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出席卢展工书记专家见面会及招待宴会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26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东方风来满眼春》发表20周年座谈会3月26日下午在郑州索菲特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北京、香港和省内的相关专家及有关理论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

下午5点钟,省委书记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领导莅临酒店,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部分专家和媒体人。在香港商报总编辑、《东方风来满眼春》作者陈锡添介绍了文章出台前后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后,卢展工书记点名耿明斋教授发言。耿教授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20年,但听完陈先生的介绍,还是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并讲了四点认识:第一,重新认识了媒体人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价值;第二,重新认识了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对中国改革和发展的意义;第三、充分认识到当前还应该从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中汲取营养,通过深化改革解决一系列矛盾和各种复杂的问题;第四,充分认识到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这条路子对于中原崛起和中原地区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卢展工书记充分肯定耿教授的发言,并特别叮嘱要对三化协调这条路子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形成河南的理论特色,再立新功。耿教授表示一定按照卢书记指示,努力工作,力争在理论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见结束后,卢展工书记设宴招待了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知名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