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河南省经济界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12-05

12月4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主持召开河南省经济界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河南大学中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作为应邀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座谈会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询计问策、意见建议展开讨论。

在此次座谈会中,耿明斋教授做了题为 “突破瓶颈约束,力保明年经济持续稳定高速增长”的演讲。首先,耿明斋教授指出明年河南省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如何应对持续下行的压力,保持持续稳定高速增长。

接着对河南省的经济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得出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根源仍是结构问题,以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转型升级效果不显著。面对以上问题,他认为必须尽快突破制约经济增长的瓶颈约束,力保经济持续稳定高速增长。并强调河南省应以城镇化为抓手,为产业发展打造高水平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力求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产业竞争力。

谢伏瞻省长表示耿明斋教授提出的针对力求经济持续稳定高速增长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对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深入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有助于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