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作为中原经济区研究谋划团队核心成员受到卢展工书记亲切接见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02-09

2月9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省委书记卢展工亲切接见并宴请了数位中原经济区研究谋划团队的核心成员。省领导李克、刘春良、吴天君、刘满仓、张大卫、张维宁等参加了会见,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兼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受邀参加。

200912月卢展工书记与社科界专家座谈会提出中原经济区战略构想、20103月组成研究团队开始,到20119月底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此后的一系列深入的理论研究,耿明斋院长作为核心成员全程深度参与了研究谋划过程,为中原经济区研究谋划及上升国家战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中原经济区规划获国务院批准,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铺开并日益深化之际,为总结经验,表彰有功人员,并将中原经济区的理论研究引向深入,省委特意安排了此次会见和宴请活动。

近年来,我校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的战略支点,200910月,又依托经济学院与省政府研究室共建了中原发展研究院,全方位参与了中原崛起相关重点问题的研究和谋划,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多项政策建议被采纳,其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日前,借助2011工程建设的东风,又依托中原发展研究院挂牌成立了《三化协调发展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服务社会的平台日益牢固。相信以中原发展研究院为代表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将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