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许昌学院来我院考察学习新型智库建设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04-12

4月12日上午,许昌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郭超峰等一行3人来我院考察学习智库建设,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刘岱宁老师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耿明斋教授首先对郭超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新型智库建设的历程及发展经验。随后,耿明斋教授对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新型智库建设应当致力于重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并需要有明确的成员、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智库建设过程中采取共建研究院的方式可使学校学术研究直接面向社会,更有利于研究成果的转化和直接输出。最后,耿明斋教授还对许昌学院在未来的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得到了考察团一行的认同。

下午,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图书资料室等办公区并就建设中的一些问题与我院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结束后代表团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