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应邀参加沿黄生态带规划编制开封座谈会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李少楠 发布日期: 2017-04-07

4月7日上午,沿黄生态带规划编制开封座谈会在开封市政府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作为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应邀参加。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所所长王斌及其团队成员,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郑汴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洪海,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陈国清,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以及开封市发改委、农林局、旅游委、规划局、环保局、国土局、水利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祥符区等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我院特聘教授张振立等受邀出席。

首先,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安洪海介绍了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及总体情况,并邀请参会人员观看了开封市发展宣传片。随后,开封市农林局、发改委、旅游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部门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一一介绍了有关沿黄生态带规划建设情况。

我院特聘教授张振立从郑州大都市区的角度谈了沿黄生态带规划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出了“生态黄河、景观黄河、文化黄河、繁荣黄河”四重黄河的概念,建议沿黄生态带的建设不要就生态谈生态,应该充分挖掘黄河的价值,形成叠加链条,从长远角度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张教授还从生态保护、特色小镇建设、休闲养老旅游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提出融入沿黄生态带规划的建议,得到了规划编制组及开封市政府部门的认同。

下午,张振立教授一行又与规划编制组一起实地调研考察了开封沿黄涉及的四个乡镇的生态、水利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