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续聘为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柴森 发布日期: 2017-04-07

4月6日,开封市政府举行续聘请中原发展研究院为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签约仪式。开封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特聘教授张振立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首先由开封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双方合作非常愉快、成果丰硕,市委市政府对中原发展研究院作为开封市新型智库的研究成果非常满意。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原发展研究院在推动开封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郑汴深度融合发展、郑汴港协同发展等方面效果明显,形成了开港经济带、开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郑汴港协同发展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出版了开封市经济蓝皮书,并每月定期推送开封市智库要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双方愉快合作的基础上,2017年将继续加深研究合作,初步拟定了若干研究课题和相关前沿研究项目。申秘书长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期望,提出要强化与市直机关的交流,同时也要求市直各局委也要主动配合,使双方的思想深度地沟通融合。

随后,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表示,感谢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中原发展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受聘以来,中原发展研究院多次参与到开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政策建议。双方的合作模式在省范围内是一种创新,得到了省内多地的赞赏。接下来的一年中,中原发展研究院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出更有针对性、时效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我院副院长郑祖玄教授表示,经过与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长期合作,使得我们对开封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进而能够更好地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们期待能够在未来加深合作。随后,双方在人才交流等领域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与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在与会领导的鉴签下签订续聘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