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永苏教授率我院民营企业发展研究项目组赴信阳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7-04-07

为促进我省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反映民营企业的建议和呼声,提出推动民营企业跃升发展的政策建议,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我院合作进行河南省民营企业发展研究。

依托该局举办的河南省民营经济豫南片区工作会--信阳市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于4月6日上午在信阳市政府第三会议室进行。会议由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主持,我院特聘教授、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刘辉,朱新定、信阳市工信委张春茗主任、谢志安副主任,舜宇光学、天瑞集团、谷麦光电等数十家信阳民营企业及相应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吕局长介绍了本次座谈的参与人员。随后,王教授就此次座谈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会上,参会企业代表纷纷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金融服务问题和土地证、房产证等相关许可证办理的政府服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为探寻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探析破解的政策着力点,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