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曹昱 发布日期: 2017-03-31

3月30日,“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航空经济“大咖”齐聚一堂,为推动郑州航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宁,我院院长耿明斋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做了关于河南航空经济发展的主题发言,发言回顾了河南航空经济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航空经济是一个比枢纽经济层次更高、范围更广的概念。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做了题为《航空经济与河南转型发展》学术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什么是航空经济的概念,并讲述了为什么要发展航空经济——需要创造新优势,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航空经济与河南发展转型:1、如何发展航空经济?2、实践中航空经济对整个河南经济转型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3、实现中原崛起的着力点4、内陆开放高地:一带一路、保税区、自贸区及跨境电商试验区。并提出了航空经济与河南转型发展基本战略思路:放大枢纽物流优势,融入全球大市场,买全球卖全球,注入活力,提升竞争力,寻求保持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

当日,耿明斋教授以及著名民航专家、北航教授张宁,世界著名机场城市专家Alexander Kirby,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物流工程实验室主任、物流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临宁还被签约及续约为第二届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