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土地流转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3-25

3月24日,由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土地流转研讨会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推动省内青年学者对中原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青年学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张学功、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出席此次会议,省内众多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土地流转,由第一届“中原发展研究院创新奖”二等奖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杨玉珍副教授作为该论坛的主持人,召集省内在该领域的相关专家、青年学者来此讨论。

会议第一项由耿明斋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阐述了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以及中原发展青年论坛设立的初衷是为关注河南以至中原发展的莘莘青年学者一个表达自身观点和互相交流提升的平台。他接着向到场的年轻学者和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年青人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河南财经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学功表达了对会议召开的祝贺,表示了对有志于河南战略问题研究的青年学者的鼓励。

会议的论坛阶段正式拉开帷幕,河南工业大学李铜山教授、郑州大学沈琼副教授,河南省委党校宋伟副教授,安阳师范学院张良悦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万举副教授,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李晓沛副研究员在论坛的上午阶段中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方向和战略措施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讨论。论坛的下午阶段从河南工业大学汪来喜副教授的发言开始,河南科技大学杨秀丽副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杨玉珍副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安磊、李凯、惠献波博士对于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产品产业化方向以及农村土地流转阻碍等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交流。

此次中原青年论坛众位有志有识的青年学者认真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和成果,在中原青年论坛这个平台上对农业、农村和土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众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建议和自己的看法,在这个平台上受益匪浅、得到了提高。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特公开征集论坛主持人。为充分发挥该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思想、引领学术”的作用,更好地实现服务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目标,决定自2017年春季开始,启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拓展版——中原发展青年论坛之专题论坛。专题论坛形式自由,频次与规模灵活选择,但务求每次主题鲜明,讨论深入,要求与会人士有真知灼见,直抒胸臆。为了持续做好论坛,特公开征集每次论坛的主持人。论坛主题和参加嘉宾由主持人负责,其他研究院负责。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立足于讨论真问题,参与真讨论,这里没有权威,只有真知灼见和坦诚相见。望能不见不散,不吐不快,不尽兴不归。

联系人: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朱世欣

电话:18638205747

Email:12205999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