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诚邀召集人——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的呼唤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4-17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是什么性质的活动?

1、公益性质:这是一个青年人自组织的、以理想主义为追求,秉承奉献担当精神,鼓励充分自由讨论、以河南发展为己任的专题公益论坛。

2、年轻人的精神聚会:每次论坛发言人、讨论人主体都是青年人,同时邀请3名左右资深专家参与点评,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论坛、参加讨论。所有人员没有任何报酬,会议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中原发展研究院提供服务并承担相关费用。

3、论坛倡导:真讨论、有交锋、有方向。讨论真问题,参与真讨论,这里没有权威,只有真知灼见和坦诚相见。

4、目标:立足河南,引领学术前沿,形成区域发展的河南学派。

为什么会有中原发展论坛?

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原发展青年论坛,是伴随中原发展创新奖诞生、且专门为青年学者群体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受到了省内学术界资深学者群体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们希望这一论坛能够聚集年轻学者,关注河南发展,敞开心扉讨论真问题,参与真讨论,这里没有权威,只有真知灼见和坦诚相见。

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又是什么?

是一个在全省经济学前辈们倡导下,由深圳海王集团捐资设立,中原发展研究院承办,以鼓励年轻人聚焦学术研究、关注社会现实、推动中原发展为目标的年度奖项。再详细请百度或者链接:http://zyzk.henu.edu.cn/html/lxwm/2016/10/24/0d442247-0713-4d2f-a4c6-db195ae29209.html

每年一度的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活动,都会举办一次中原发展青年论坛,这是一次年度论坛。为了充分发挥该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思想、引领学术”的作用,更好地实现服务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目标,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决定自2017年春季开始,启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拓展版——中原发展青年论坛之专题论坛。专题论坛形式自由,频次与规模灵活选择,但务求每次主题鲜明,讨论深入。

谁可以当主持人?

只要您在某一方面有所研究,只要这个议题具有社会价值,中原发展青年论坛随时欢迎您的加入。论坛采取青年学者自主办会的新形式,每次设定一主题,遴选一主持人,负责与研究院一起邀请发言人和点评专家,组织讨论。再次,中原发展研究院长期征集论坛主题与主持人,诚邀社会各界青年人参与合作共建。如果您不是某一方面研究人员,不要紧,只要您有合适的议题,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召集人,我们负责召集专家,共商要事。

联系人:朱世欣 1863820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