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

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受邀到我中原发展研究院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和冠龙 发布日期: 2015-10-24



2015年10月24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主持的“主流经济学理论框架”主题讲座在中原发展研究院议室召开。讲座由李燕燕教授主持,中原发展研究院纪鸿超博士、娄春杰博士和部分在读博士、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燕燕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构成现代主流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即微观经济学的相对价格理论、新古典的货币中性理论和在上述基础上的内生经济增长理论,它们支撑着全部新老自由主义的经济理论大厦。其次,李燕燕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货币市场与商品市场。并提出货币市场,货币供求与货币市场的均衡状况是在不断运动的过程中达成的。最后,李燕燕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经济增长的演化理论和货币化的经济逻辑。并提出在虚拟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虚拟经济已经居于GDP创造的顶端,而且货币资本的配置也正在成为资源配置顶端的市场机制。

讲座结束后,李燕燕教授跟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并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经济学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李燕燕教授结束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