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

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州举办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王星 发布日期: 2015-11-23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于2015年11月21日在郑州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大学主办,中原发展研究院、人民网河南分网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州举办。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为主题,围绕金融市场创新与展望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发展新机遇、郑东新区龙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和前瞻,国内外十多位金融、经济专家学者与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互动,共话中原未来。

20136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以来,该论坛已成为河南金融业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上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上,针对“‘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机遇这一热点话题,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深入阐述了在城镇化进程中,区域经济应如何实现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郑州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李燕燕就《中原金融竞争力报告》进行了解读,让参会人员更加了解河南各个地区的金融发展状况。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创新》《新经济形态与一带一路的投资机遇》等为题,李扬、余延庆等与会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在下午举行的资本论坛上,以《新经济、新三板、新机遇》《繁荣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助力中原经济崛起》等为主题,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中原证券副总裁赵继增等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随后张文中先生主持了“中原资本市场机遇和中亚投资合作”的专家对话,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为中原所带来的合作机会进行对话、探讨。

论坛结束后,多位资本市场实战专家、投行机构与拟上市新三板、四板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拟上市企业路演、项目对接。